素以研

德云社弟子

我不是我没有和朱一龙谈恋爱!〖5-8〗『朱白』

朱一龙×白宇

瞒着全世界谈恋爱却一直在掉皮的故事

沙雕OOC

先写这俩……最近感冒真的发不起来车

前言说完,直奔正题







5

当天晚上白宇便跟着朱一龙悄悄的溜进他龙哥住的酒店,第二天回剧组的时候腿有点颤,脸上还红扑扑的,简直不敢多想昨晚发生了什么事。

小助理看到白宇这样十分想把自己埋进土里告诉全世界自己不认识这人,偏偏工作职责所在,她只能把人塞进化妆师手里赶紧让他上妆,闭上眼睛默念金刚经。

偏偏白宇这小孩做贼心虚非要解释:“早上泡了个热水澡,出来时候脚滑一下子闪了腰……幸亏我九零后的,要不然估计是要废了!”

小助理呵呵一笑:闪了腰你腿抖个什么劲儿?

她敢想不敢说,毕竟昨天朱一龙离开之前语重心长跟她嘱咐:小白脸皮薄,你们就当不知道吧……

没有人敢挑战朱一龙的底线,他现在清清楚楚的对着所有人把白宇放在哪里,更没人敢尝试分毫。

白宇还在那儿自以为成功自顾自的嘻嘻笑着,小助理也只能贴在化妆师耳边小声和她嘱咐一句:“后颈上吻痕遮一下。”

化妆师意味深长的看了白宇一眼,轻轻点了点头:“……白老师你后颈好大一个蚊子包!”

白宇:“啊?”

化妆师面无表情拿着粉扑“啪”的一下拍了上去。

白宇疑惑的歪着脑袋问了一嘴:“这不都入秋了么,哪儿来的蚊子?”

小助理无奈的抚了抚额。

“白哥,您行行好,别说话了。”

——我能力有限!真填不上您给您自己挖的坑!










6

彭冠英觉得朱一龙有些不对劲。

他俩行程恰好碰到一起,受邀参加某个慈善晚会。彭冠英去和朱一龙打招呼之前便看见他低着头捅咕手机,等他过去朱一龙头也不抬:“旁边有位置。”

彭冠英:“……姐姐你头上长眼睛?”

朱一龙抬起头,轻飘飘的撇了他一眼。

仿佛下一秒就要舔后槽牙。

彭妹妹看他这样只好安安静静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小团坐他旁边。他坐下之后朱一龙便又开始低着头划手机,彭冠英凑上去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密密麻麻的都是字。

他努力仔细辨认,发现这是一个问题的答案。

手机上方飘着小框,框里面是加粗加大的黑体字:女朋友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谈恋爱怎么办?

——你哪儿来的女朋友?

彭冠英先是震惊,随后幡然醒悟:朱一龙怎么可能去网上发帖问问题?怕不是找了个和自己问题差不多的帖子就点进去了。

然后彭冠英开了口:

“白宇不想和你公开啊?”

朱一龙一个激灵。

他极其纠结的转过头看彭冠英:“你怎么知道我和白宇的事儿?”

彭冠英也十分惊讶的看着他:“你以为我长着脑袋是显个高的?”

“难道不是?”

朱一龙十分认真的反问。

彭妹妹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他差点忘了朱一龙在身高这件事情上有多梦寐不忘。










7

朱一龙和白宇的关系,大概长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

彭冠英不止一次听朱一龙念叨白宇怎么怎么不听话怎么怎么不按时吃饭,他最开始还觉得这是朱一龙太关心自己兄弟,觉得朱一龙实在是个温柔的人。直到他自己某天吃坏肚子进了医院,给朱一龙发了条微信。

“彭冠英:我吃坏东西住院了。”

朱一龙那边倒也是秒回,彭冠英拿起手机准备看朱老师有什么嘘寒问暖,结果点开语音听完傻了眼:

“朱一龙:住院听医生的话按时吃药啊,我这边正熬着汤,小白这两天没我看着又不好好吃饭,等我给他送完饭再顺路看你去。”

他的笑容僵在脸上,满心卧槽。

——姐姐你变了,你以前很宠我的。

从那之后彭冠英便开了天眼,以前看不懂觉得违和的事情一下子都有了合理解释!以前他还只觉得朱一龙只是因为性格太腼腆所以追不到女孩子,结果现在看来……呵呵,太美的想象因为太年轻。

朱一龙有了白宇,压根不需要爱情。

眼下彭冠英看了眼因为自己爱人不想公开而失落的自家姐姐,伸手拍了拍他肩膀:“其实这事儿也简单,你要是想公开就公开,白宇也不可能在你公开之后咬死说你俩没啥。”

朱一龙眨巴眨巴眼睛:“小白不想公开我为什么要跟他反着来?我干嘛让他不高兴?”

彭冠英满脑袋问号。

“那你看这个帖子干嘛?”

朱一龙疑惑的看了一眼自己手机,恍然大悟的“哦”了一声:“随手点进去的,里面案例还都挺惨。”

彭冠英万分纠结的看了他一眼:“你觉得你和这里面的案例有什么区别么?”

“当然有区别。”朱一龙一脸的“你吃错药了”。“小白那么喜欢我。”

彭冠英一口凌霄血咽在心口——他终于知道朱一龙是在变着法的塞狗粮。

“汪。”










8

白宇新戏杀青之后朱一龙打算给他开个庆功宴。白宇美滋滋的坐在副驾驶上,斜着身子看他龙哥:“就咱俩吃么?回家烛光晚餐?”

朱一龙摇了摇头:“不是,还有冠英和天临。”

听到这俩名字小孩瞬间“哇哦”一声:“刺激!”

朱一龙哭笑不得。

“诶哥哥哥哥,我这算是已经开始面见亲友了么?那我是不是转正啦!”

朱一龙实在忍无可忍,打了方向盘把车停到路边。白宇看到车停了一脸懵懂的打量四周:“到地方了?”

“没有。”

朱一龙解开自己安全带按着人肩膀压在副驾驶上,白宇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已经被轻咬着嘴唇印下一个深而绵长的吻。

白宇被他亲的七荤八素不知天地为何物,分开的时候眼睛里都潋滟着水光。朱一龙忍不住在他唇角又吻了一下,声音压的极低:“我发现这招治你话多特别管用。”

白宇喘了两口气红着眼尾看他,还带着笑:“你要把我就地正法么?”

朱一龙眼神暗了暗。

白宇一看他这样终于觉得不妙,他也就逞个口舌之快,要是朱一龙真的把他压这儿做了……他还是稍微要点脸的。

白宇一秒收起调笑的动作瞬间乖巧,朱一龙这才满意的直起身子坐了回去。车子再次开动起来白宇才终于舒了口气,下一秒他便听到朱一龙低沉着声音开口:

“晚上再收拾你。”

———————————————————————

白宇和朱一龙到的时候菜已经上了一半,两位主角姗姗来迟,翟天临本想严正指责这种没有时间观念的行为。然他刚抬眼看这两人便突然没了质问的意思:“白宇你嘴巴怎么了?”

白宇尴尬的笑了两声:“蚊子咬的。”

“这不都入秋了么?”

“……夏天时候咬的,复发了。”

















——TBC

评论(96)

热度(29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