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以研

德云社弟子

予你『朱白』

朱一龙alpha×白宇omega

阅读顺序:捕猎→予你→实名羡慕bygg家的alpha

ABO,RPS,OOC

昨天发的那个居然没人get意思(望天)

傻白甜流水账

文笔不好,凑合看吧……

OK?

继续。












朱一龙收到消息的时候正在片场拍戏,还是个很重要的大场面。

这一个镜头拍了七八遍,追求完美的导演依旧不满意,举着喇叭语气不善。朱一龙坐在旁边满头大汗的看着剧本,即便好修养如他也不禁蹙起了眉。

娱乐圈omega实在太少,已公开性别的更是一只手都数的过来。偏偏这部剧里面就有个omega身份的小鲜肉,投资方豢养的小情人儿,硬塞进这部并不适合他的戏里。

这一个镜头也就是因为他,才不断重拍。

朱一龙的信息素是淡淡的茶叶香味,清新淡雅,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个性子温和的alpha,这个味道实在十分适合他。

几乎没人见过朱一龙真正生气的样子。

朱一龙的生活助理悄悄凑到他身边,朱老师见她过来便突然眼皮跳了一下,还未仔细想,便听到她这样开口:

“白哥在片场晕倒,已经送去医院了。”

这话一出朱一龙猛地站了起来,他心里一揪,紧皱着眉:“他最近又没好好吃饭?”

助理轻轻摇了摇头:“戏份太重时间太赶……顾不上。”

朱一龙抿着唇咬了咬后槽牙,太阳穴都跟着动了几下。

偏偏这时候那个小鲜肉非要来撞枪口,扭着腰胯风情而来,眼底的媚像是带了钩子,声音却还可怜兮兮:“不是我不想好好演……实在是这个工作omega没有先天优势……”

朱一龙被他气笑了。

“既然你觉得自己不适合……那就不要做了。”

他十分认真的提出这个十分靠谱的建议,omega惊讶的看了他一眼:“你……”

“别太勉强自己。”朱一龙语重心长,带着“我懂我懂”的微笑。“我知道omega确实很不容易……你其实可以做自己想做的,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既然不喜欢这个工作,没人可以勉强你,是吧。”

omega被他说的哑口无言,反驳也不好搭腔也不是,只知道瞪着眼睛看他。

朱一龙抽了下嘴角转身便离开。他快步走到导演旁边,又在离导演还有几步路灯时候放缓脚步,似乎有些难以启齿:“明后天能不能先拍一些别人的戏份……我有些事情要处理,需要请假。”

“能从你嘴里听到请假俩字可不多见……”导演饶有兴趣的看他。“怎么了究竟?一脸紧张的样子。”

朱一龙叹了口气:“我爱人住院了。”

导演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啥?”

——你小子什么时候搞的人?

——不对,你搞得是谁?

————————————————————————

白宇坐在病床上,单手遮着脸听着经纪人的训斥。

“多大个人了还不知道照顾自己身体!”经纪人恨铁不成钢的用手在他脑袋上戳了一下。“一天天的不让我省心……我是治不了你了,刚才已经给朱老师助理打电话,他也在上海,马上就到。”

这话一出,本还皮着的白宇瞬间紧张起来:“你给他打什么电话啊!他要是过来又得生气了!我哪舍得……”

经纪人呵呵一笑:“不吃狗粮,你不舍得我舍得。”

白宇瞬间蔫儿了,小声嘟囔着:“他现在多累啊……还来回折腾……”

“我本来的确没想叫朱老师过来。”经纪人长舒一口气又去看他。“他工作忙戏份重,打扰他确实不好……但你知道刚才医生是怎么说你的么?”

“他说你再这么折腾下去,不出一周……哦不,三天,你肚子里那个就没了。”

“你知不知道自己怀孕了?”

白宇猛地抬头,难以置信的看着她:

“我?怀孕?”

经纪人给了他一个“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五周了!自己想是哪天犯的错!”

说完这话她便踩着细高跟从病房里走了出去——再待一会儿怕是要被这小崽子气个好歹。

白宇呆坐在床上愣了几秒,反应过来之后连忙抓过旁边放着的枕头盖住自己小肚子,手指都在颤,整个身体做出一个保护的动作,守着自己的稀世珍宝。

——这是他和朱一龙的延续。

这个认知让他心里又酸又甜,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终于后悔起自己之前的逞强,他小声嘟囔着对不起,像是这样说就能让“它”平安似的。

朱一龙过来的时候白宇正在睡,他把自己蜷缩成一个十分没有安全感的姿势,怀里还抱着小枕头,眉头紧蹙,像是梦到什么不好的。

来之前白宇经纪人已经在电话里告诉朱一龙白宇的情况,一向平和从容的朱老师下车时候差点崴了脚,不管不顾的大步急速往前走,又在白宇病房门口突然放缓脚步,等自己喘的不怎么厉害身上凉气散尽之后,才推开病房们走了进去。

alpha的信息素味道安抚了焦躁不安的omega,朱一龙看着白宇眉间纹理渐渐散开,呼吸变得平稳均匀。他小心翼翼的搬来椅子坐在他床边,把手搓热了才敢去牵白宇的手。

“谢谢你。”

他十分认真而庄重的说了这么一句,低头在白宇手上落了个轻飘飘的吻。白宇轻轻“嗯”了一声,睁开困倦的眼皮,终于醒来。

“龙哥?”

他喊了这个名字便下意识往人身上蹭,朱一龙伸手接住他,把人抱了个满怀。

“你来啦。”

“嗯……”

“那你,你知道了么?”

“嗯……”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知道它在……我要是知道肯定不会逞强的!”

“嗯……”

“……哥哥你就会说一个字么?”

白宇不满的去咬他耳朵,朱一龙也没躲,任他蹂躏。

“小白……”再度开口的朱一龙声音有些沙哑,抱着他的手也更加用力了些。“我现在能还账了么?”

“还呗。”白宇勾着唇角用力揉了一下眼睛。“就是现在还得涨价了,九块钱可不够,把房产证存折银行卡都交出来!”

朱一龙无奈的摇头笑了。

一个月后白宇站上某个奖项的领奖台,最佳男主角的奖杯被他握在手里,他一点都不觉得重,他担得起,也敢拿得起。

“我无名指上面的戒指已经戴了一年多了。”白宇笑着摇了摇头。“可能是我的疏忽,也大概是因为那个俗称的‘一孕傻三年’,我在上个月,才真正和我爱人成为法律意义上的伴侣关系。”

台下哗然。

接下来的获奖感言比起这个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第二天的头版头条全都是白宇宣布结婚疑似怀孕的新闻。小孩似乎不太喜欢头条都是自己的名字,结束完工作之后直接发了一个长微博,总结了自己这两年的成就和得失,又在末尾极其委婉的说了一句“我需要假期去创造我生命中的惊喜,青山不改,一年后见。”

他这话意思不能再明显——老子要去生孩子了,请一年假,拜拜了您内。

他发这微博的时候朱一龙正在他旁边,alpha不满的看着自己的omega,下嘴唇被他咬的通红。

白宇笑着在他唇角亲了一口,美滋滋的往人怀里靠:“忍忍吧宝贝儿,咱俩可是说好的忍三年,这三年你可别想和我有明面上的关系。”

朱一龙:委屈巴巴.jpg

白珺初是在初雪的日子里降临的,朱一龙强硬的让他跟了白宇的姓氏,又让他用“初初”作了小名,恬静又优雅。

偏偏白宇不太优雅,见到孩子的第一眼便直接下了决定:“皮肤好红……叫荔枝好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身体还在因为恢复而疼痛,头上冷汗把头发都染湿了,却还在扯着嘴角笑。朱一龙心都要揪在一起,恨不得替他疼了。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白宇还在打趣他。“妃子,荔枝都来了,给朕笑一个呀?”

“朱贵妃”看来是个冷淡的性子,咬着后槽牙把人搂在怀里一下下的安抚,“白皇帝”似乎是疼得过了劲儿,在人怀里不一会便睡着了。

小荔枝似乎知道争宠争不过自家父王,识趣的不哭不闹,香甜的睡着。

小荔枝六个月的时候白宇终于宣布复出,定下了几个代言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新戏转场的时候又是和朱一龙新戏同城,两边剧组默契的给他俩订在一个酒店,推开门就能见到人的距离。

这好事儿白宇自然应下,大半夜的就溜进朱一龙房间往人被窝里面蹭,第二天经纪人敲了半天门没人开,终于犹豫着去敲了朱一龙的房门。

白宇蹦蹦哒哒的来开门,笑嘻嘻的:“姐,吃了吗?龙哥做饭呢!”

经纪人装作没看见重新把门关上,头疼的和朱一龙工作室商量这地方哪座楼最高,约好一起跳。

不出她所料,三个月之后白宇尴尬的抓着头发对她赔笑:“姐……我响应了一下国家号召……”

“你帮我把门关上……”经纪人捂着胸口对他说。“从外面。”

三年期限一过,朱一龙便迫不及待的发了条微博,上了三张水果图片,提前预订了“小桂圆”这个昵称。

自以为公开之后朱一龙便没了忌讳,大大方方牵着白宇的手去医院做检查。晚上回来一看全网都在说他俩的事儿,各种猜测都有,还有说他俩双双出轨的。

“有想象力。”白宇忍不住夸赞了一番。“哥哥你说他们没去当编剧是不是屈才了?”

朱一龙扯过他的手机往他身上套毛衣:“屈不屈才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不穿毛衣就要感冒。”

白宇“呜呜”的伸着胳膊任人摆布,套头毛衣蹭下来的时候整个发型成了鸟窝挡住眼睛。他这样子实在可爱,白宇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朱一龙已经把嘴唇贴了上来,落下一个及其深情又霸道的吻。

分开的时候白宇捂住砰砰跳的胸口,忍不住“哇哦”了一声:“哥哥你好撩哦……心脏有些受不了。”

朱一龙伸手替他揉了揉胸口,十分温柔的问:“现在呢?”

白宇老师色令智昏,掰着手指头发现早就过了三个月,直接挂人身上指挥往卧室走。

朱老师一把把人捞起,笑着踢上了卧室门。

唉,那件毛衣终究是白穿了。










——END

评论(37)

热度(20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